由TESL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主辦,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Garena共同指導,台灣人壽冠名贊助的《英雄聯盟》第三屆校園電子競技聯賽,於台北三創園區12樓舉行開賽記者會,宣告專屬校園的熱血電競賽事即將開打。

開賽記者會上,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台灣人壽秉持集團精神,透過支持藝文、運動及電競產業,了解年輕族群需求進而更貼近客戶生活,除了立法院三讀通過電競產業條例以外,去年大專運動會也將電競納入正式比賽項目,全球電競產業經濟更以倍數成長,電競賽事觀看人數也超越傳統競技項目,中國信託集團長期關注臺灣電競產業,並以實際行動支持贊助電競發展,不但贊助許多電競展覽及大型賽事,更從2017年開始穩定贊助臺灣職業戰隊J Team,並於今年成為JTeam的冠名贊助商。

除了冠名贊助本屆LSC校園聯賽,莊總經理也為電競產業帶來好消息,計畫2022年完工的南港C3開發案由台灣人壽投資興建中,樓層規劃也將特別打造可供電競比賽使用的多功能會場,期盼能為台灣電競運動帶來更多活力,帶動產業發展,未來也將持續深耕新世代客群需求,做客戶的最佳戰友。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任秘書余錦亮表達對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的期待,東泰高中董事黃士祐也感性表示當初只是想打造一個讓喜愛電競的學子圓夢的舞台,從一剛開始的六隊,一路擴張到 36 支隊伍齊聚一堂,這是他始料未及的,但也相當感動的,更感嘆短短三年便有這般規模,未來電競校園聯賽一定能更上一層樓。

另外LSC校園聯賽做為培育頂尖電競選手的重要聯賽,LSC校園聯賽成功孕育了許多電競選手,當中更有許多優秀的學生們被選入職業隊伍一展長才,開賽記者會不僅有J Team為選手加油打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更現場正式將隊服授予在聯賽中表現優異的簡茂安,期待有更多的年輕選手被發掘,成為下一顆電競超新星。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正式啟動   圖:陳冠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