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期發布Pixel4系列新機,並宣布將於美國時間10月24日正式開賣,但根據《CNN》報導,Pixel4系列新機將不會在全球第2大手機市場印度上市,外媒推測原因出自該款手機最新的臉部辨識功能技術。

Pixel4系列新機使用一款Soli感測晶片技術,支援最快的臉部辨識及隔空手勢操作螢幕,但外媒《Gadgets360》報導推測,該款Soli晶片的運作頻率並未通過印度當局使用許可,因此Google將無法在當地販售Pixel4系列。

Google證實Pixel4將不會在印度上市,但拒絕說明原因。Google表示,公司基於多種因素決定是否在各地區上市產品,其中包括產品功能及當地市場趨勢等。

Google發言人也表示:「我們依然致力於目前的Pixel手機,也希望未來的Pixel裝置能在印度上市。」。目前Pixel4系列的預計上市國家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德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愛爾蘭、新加坡等,台灣也包含在首波上市國家之列。

印度擁有4億手機用戶,對於智慧型手機公司而言,是相當大的市場,Google目前僅能在印度銷售舊款Pixel系列,包括Pixel 3,Pixel 3 XL和Pixel 3a等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