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少校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戰機於2017年11月7日失事墜毀於台灣北部海域,經過空軍持續2年的人、機打撈作業,空軍司令部今(17日)證實已尋獲幻象戰機黑盒子,並且送至原廠判讀,盼能盡早還原肇事原因。

空軍司令部於幻象戰機肇事當天便立即組成「1107專案」,持續進行搜救失事飛行員何子雨,以及戰機機體殘骸的打撈作業。期間共派遣數百架次的各型航空器搜救,也委託專業打撈公司搜尋,去年12月在光點消失的附近海域尋獲戰機的鼻輪、減震支柱及發動機等零件。但何少校仍然不知所蹤。

近期空軍接獲許多具體的訊息,認為尋獲戰機重要裝備的可能性大增,因此在9月初委託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接手執行打撈任務。

軍方官員指出,受委託單位今年10月3日已在座標區域,尋獲幻象2000包含關鍵記憶體在內的黑盒子、起落架、發動機後段以及部分塊狀零件;黑盒子的外觀還算完整,已送回原廠進行鑑定,以還原肇事原因。

2017年11月7日失事的幻象戰機,空軍司令部17日證實已尋獲「黑盒子」,將送回原廠判讀,盼能盡早還原肇事原因。   圖:黃韋銓/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