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16日、17日)兩天東北風影響,各地早晚天氣稍涼,外出要記得加件衣服!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朝西北西行進,逐漸接近菲律賓呂宋島,對18日後台灣附近水氣有增加作用,不過,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這熱帶性地氣壓距離颱風的門檻還有一些差距,預期這個熱低持續發展的機率並不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另外,今年第26號熱帶性低氣壓,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西行進,逐漸接近菲律賓呂宋島,對於18日後台灣附近水氣有增加的作用,若熱帶低壓成颱,將是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Neoguri,南韓提供,韓語發音)。

不過,鄭明典指出,熱帶性低氣壓第26號的雲系有旋轉特徵,但是旋轉性並不強,距離颱風的門檻還有一些差距,而台灣這個方向,目前有個大大的冷高壓盤據,熱低不喜歡冷高壓,所以預期這個熱低持續發展的機率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