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至今仍持續延燒,日前驚傳一名15歲游泳女將陳彥霖離奇變成全裸浮屍,且未查明死因即火化遺體,令許多人認為案情並不單純。今 (15) 日網路流傳一段她於8月12日坐在港鐵站一角「抱膝痛哭」的影片;她的好友也指出,她曾涉嫌踢警員遭港警襲警罪逮捕,疑於8月中至9月中入住兒童院,日前在警總記者會上,當時警方否認陳彥霖未因反送中被捕,說法有出入。

香港警方上周五指稱,陳彥霖並沒有因參與反送中示威活動被拘捕,但又以個人隱私為由,拒絕透露她是否曾遭拘捕;針對陳彥霖的死因,港警聲稱其死因雖仍有待釐清,但並無可疑之處,速將遺體火化。

今天流傳的新影片,可見一名與彥霖打扮相似的少女,坐在東涌港鐵站外一角抱膝哭泣,一名蹲地的救護員以及一名站立在地、疑似出示委任證的便衣男警在旁了解。一名目擊者在網路指稱,起初救護員在旁時,女子情緒平穩,隨後一名有委任證的便衣警員到場了解,女子即開始情緒激動,表示不想與警察接觸,然後跑向牆角大哭。

目擊者補充,該名少女當時表示男朋友被捕,估計若這名少女是彥霖,隨後可能是被送往兒童院。她的好友指出,憑片中少女的樣貌、衣著及飾物,確定她是陳彥霖。

她的好友透露,彥霖的男友當時正在服刑,她前往探監當日,涉嫌踢向警員而被控襲警。該好友又透露,8月中開始與彥霖失聯,至9月中才收到她的回覆,懷疑她失聯期間因涉襲警案而入住兒童院。

陳彥霖的好友指出,憑片中少女的樣貌、衣著及飾物,確定她是彥霖。   圖/翻攝自七黑一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