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消失 16 年的果后山竹最終於今年得以重新上市,日前許多量販店搶先推出上百盒都被秒殺完售。沒想到今( 15 )日有網友發現,路邊出現賣山竹的攤販,他便好奇一問,價格曝光卻讓網友嚇傻大喊:「這山竹鑲金的?」

香甜多汁的山竹被稱為果后,當時在台販售讓許多人為之一亮,不過在 2003 時,出產山竹的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是「楊桃果實蠅」、「木瓜果實蠅」害蟲的疫區,因此農委會予以禁止進口,直至今年終於解禁。

▲網友一問價格嚇傻。(圖/ PTT )

沒想到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貼文,表示自己剛剛路過一家路邊攤,擺著剛進來的奇貨—山竹,他便好奇問了老闆:「網袋約 10 顆裝的多少?」老闆卻回覆驚人答案:「 1300 很甜哦!」,等於一顆要價 130 元;讓這位網友瞬間傻眼大喊「整個世界改變的太快,刷新我的價格觀了!等於一顆可以快買一個便當加手搖杯了,我知道山竹好吃,但這真的扯蛋價格!」

價格曝光後也引發鄉民瘋狂討論,紛紛大喊「這價格有夠神經病」、「這山竹鑲金的?」、「 1300 幹 是在墾丁賣喔」、「問完價格叫警察來取締違規擺攤」「 1300 我大概會拿去買泰國蝦」、「峇里島 1 顆不到10塊 超新鮮」、「山竹不是便宜貨嗎?怎麼在台灣貴到靠北」「我上次跟這個人買欸 10 顆 700 連盒子都一樣」、「當哈密瓜賣?」「懷念整箱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