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foodpanda 、 Uber Eats外送平台業者的外送員接二連三發生車禍意外,甚至有2名外送員死亡, Uber Eats 今(15)日表示,和汽車貨運業合作夥伴已經在加速研擬增加適當的商業保險讓全台所合作外送員在使用平台接案時受到保險保障

Uber Eats 表示,對於10月13日合作外送夥伴的意外事件,深感悲痛與遺憾,除已向其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將與合作貨運業者一起提供優於勞保的撫恤金,希望盡綿薄之力協助傷痛中的家屬。

Uber Eats 指出,平台提供一個彈性的接案機會,同時也不斷努力提升安全措施,和汽車貨運業合作夥伴已經在加速研擬增加適當的商業保險,讓全台所有合作外送員在使用平台接案時受到保險保障。

此外,Uber Eats也會持續與相關專家和主管機關研擬推出道安相關宣導措施,提升App安全性功能,帶給合作外員伴和用戶更多安全保障,並期盼政府能與各界多方積極進行建設性溝通,研討能同時兼顧保障合作外送夥伴權益與新經濟的彈性工作機會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