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野生特有品種「基隆原生種山藥」在新北市平溪、雙溪、瑞芳、貢寮一帶種植面積達46公頃,因口感綿密、較易保存,常被使用作為涼拌山藥、山藥粿等點心,在全台熱銷。新北市政府此次媒合大飯店推出五星級山藥料理,希望打響在地山藥品牌。

新北市農業局今(15)日舉辦『輕旅山間 新北採藥趣』新北山藥上市暨行銷系列記者會,邀請板橋凱撒大飯店支持新北在地農友,選購五星級的新北山藥。

▲新北市農業局媒合板橋凱撒大飯店與新北在地山藥農友,簽訂採購農產品的合作備忘錄。(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瑞芳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文義表示,新北山藥生長於平溪、雙溪、瑞芳、貢寮一帶,種植面積約46公頃,年產量約600公噸,為臺灣野生特有品種「基隆原生種山藥」。有別於其他山藥品種,新北山藥口感香Q綿密,切開後斷面不易褐化,做為秋冬進補料理,或製成涼拌山藥、山藥粿當點心,皆十分對味。

農業局副局長徐開宇表示,此次媒合板橋凱撒大飯店與新北在地山藥農友,簽訂採購農產品的合作備忘錄,好讓新北市五星級的山藥,端上午五星級的餐桌;同時也開拓農友的銷售通路,讓市民朋友享用產地直送的五星級美味佳餚。

▲有別於其他山藥品種,新北山藥口感香Q綿密,切開後斷面不易褐化,製成涼拌山藥、山藥粿當點心,皆十分對味。(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26日將在雙溪平林農場舉辦展售會,讓民眾與山藥近距離接觸,現場將提供各式山藥點心免費試吃,以及最新鮮的新北山藥可供購買,同時,更有一日山藥體驗旅遊行程,搭配淡蘭古道登山熱潮,不僅讓遊客親身採收新鮮山藥,還有機會向廚師學習如何烹煮美味山藥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