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表示,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New Orleans)市中心一棟興建中飯店大樓,頂端的6至8層今天早上坍塌,造成1人死亡和至少18人受傷送醫,另有3人失蹤。

法新社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紐奧良消防局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12分接獲報案稱,位於市中心的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部分坍塌。

消防首長麥康奈(Timothy McConnell)在事故現場告訴記者,有一人當場喪命,並稱那棟建築如今結構不穩定,「有可能再度坍塌」。

麥康奈表示,在頂端的6至8層坍塌後,消防隊員撤離飯店內建築工人。緊急救護單位負責人尼柯爾斯(Emily Nichols)指出,救難人員在現場救護19人,18人送醫且全都情況穩定,剩餘1人拒絕送醫。

目前仍有3人失蹤,未傳出周邊路人受傷報導。

國土安全部當地辦公室負責人阿諾德(CollinArnold)指出,由於那棟建築結構不穩定,那個地區的淨空作業持續進行中。他要求民眾遠離那個地區,且不要使用無人機供個人或媒體窺探受損情況。

消防單位正著手疏散鄰近建築物內人員,特別是公寓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