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深圳季前賽今晚登場。現場球迷觀察,上座率略低於10日的上海季前賽,但仍高於9成。而深圳警方對這場比賽如臨大敵,不但搜查背包,更在場內第一排擺起「執勤點」的櫃檯。

在管制程度遠高於上海賽之下,手持的布面五星旗今晚無法帶進場內,但不少球迷則在臉上及衣服上,貼著五星旗貼紙入場。

相較於氣氛熱烈的上海季前賽,今天的深圳季前賽受部分中國網民批評觀賽者是「跪族籃孩」,以及有球迷持五星旗給NBA球星簽名遭批判影響,現場氛圍相對較為平和。但諸如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等球員在賽前熱身時,仍受到場邊死忠球迷的歡呼。

NBA深圳賽最大特徵,莫過於場外如臨大敵的警力。現場球迷反映,不少觀賽者下午3時過後即陸續前往比賽的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但已能見到許多員警在週邊戒備;隨後,警方在場外數百公尺處設立崗哨,抽查甚至清查所有人的背包。

傍晚5時過後,大運中心體育場週邊的地鐵站,開始實施人潮限流管制,不少民眾下班受到延誤。之後,警方管制範圍進一步擴大,沒有門票者根本無法靠近賽場;眾多看熱鬧及想要「勸退跪族籃孩」的民眾,根本無法靠近賽場。

據記者了解及球迷觀察,深圳警方今天如臨大敵,起因於昨天起陸續有愛國民眾,揚言到場抗議NBA及勸退觀眾。

更有諸如「飯圈女孩」等團體自費製作3000張要莫雷道歉的標語,準備到現場發給觀眾帶進場,但絕大部分被警方沒收,「飯圈女孩」成員更被警方集體約談。

廣州球迷小曾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警察「高強度的出現」,加上一些愛國網友強力帶風向,今晚現場球迷表現出的熱情要比上海賽保守些。

小曾表示,大家看球賽的心情還是沒受影響,畢竟看球「一不犯法,二不賣國」,況且自己「愛國不落人後」,不應該「什麼事都要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