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現在藍綠雙方的總統參選人,互相指責對方是製造芒果乾(亡國感),為何作為國家領導人,不讓人民看到希望,而是不斷製造危機、亡國感,這樣沒資格競選國家領導人。

呂秀蓮正積極爭取連署,希望成為獨立參選人,投入2020總統大選。她今天在台北市舉辦連署說明會指出,藍綠雙方的總統參選人互相指責對方製造芒果乾,明年大家可以選她這個「台灣香蕉」。

呂秀蓮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積極爭取連署成為總統、副總統獨立參選人,最晚在11月2日前須爭取到28萬384人以上連署。

呂秀蓮今天在台北市舉辦連署說明會,她談到,若當選總統,將舉辦公投,讓台灣變成和平中立國,並立刻展開藍綠對談,包括國號、中國關係都在國是會議上談妥。

呂秀蓮說,現在藍綠雙方的總統參選人,互相指責對方是製造芒果乾、亡國感,為何作為國家領導人,不讓人民看到希望,而是不斷製造危機、亡國感,這樣沒資格競選國家領導人;她說,明年總統選舉大家不必選芒果、爛蘋果,可以來選她這個「台灣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