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聰哥」Blitzchung禁賽事件持續延燒將近一週,暴雪總裁J. Allen Brack今(12)日發表官方聲明,將Blitzchung的處分減輕為禁賽6月、歸還第二賽季全額獎金約1萬美元(約31萬元新台幣),以及在禁賽期結束後讓Blitzchung依自身意願決定是否回歸大師職業賽。Blitzchung今晚特地開啟直播,宣布自己未來規劃。

Blitzchung首先表示,對於所有人近日的關心表達感謝,他表示自己就如事件剛爆發時所說,在事件當下已經自知行為會有後果,因為他知道一定會影響當下轉播工作,也一定會帶來後續討論。因此,Blitzchung表示自己未來會多使用個人社群平台來表達意見,以及關心香港

對於是否接受暴雪改判的決定,Blitzchung表示暴雪有打電話給他溝通還獎金的動機,他也接受新聞稿的解釋。至於停賽期下修的部分,雖然Blitzchung還是覺得半年偏多,但他更希望暴雪能夠重新考慮偷米、易先生兩位主播賽評的處分。

Blitzchung也說,目前他還沒有想清楚是否繼續參加比賽、或是留在《爐石戰記》圈,因為從今天開始算起,半年禁賽期後最可能參加的就是大師職業賽,他會在這段時間思考去留,如果有更想做的事情就可能不會再打爐石。

Blitzchung與實況聊天室問答:

Q:會希望有更多香港電競選手發聲嗎?
Blitzchung:我不會主動要求別人發表意見。另外我也不想每個人表態,因為我不希望這件事會燒到別人,而且別人也有言論自由。就算別人意見跟你不一樣也應該互相尊重,因為這是民主的基本原則。 順帶一提,我做這件事的初衷,只是希望透過這平台發表訴求,並不希望把暴雪弄倒,我也希望這件事平息。

Q:會接受獎金嗎?
Blitzchung:獎金方面會接受。坦白來說我是接受該原因,因為我是有觸犯到條款的一些內容。

Q:你現在安全嗎?
Blitzchung:安全,一切安好。

Q:你對於Kibler、Admirable等賽評在推特上為了支持你退出爐石比賽轉播你有什麼看法?你有因此連絡過他們嗎?
Blitzchung:Kibler沒有,admirable有在推特上私訊我,說一些支持我的話,我是感覺很謝謝他們,因為我感覺他們不用為我做到這種程度。

Q:有沒有覺得連累到偷米跟易先生?
Blitzchung:我覺得最懊悔的就是連累到他們,我跟偷米前幾天有聯繫有聊到整件事情,也有跟易先生道歉了。

Q:聰哥自己覺得把政治這件事在比賽表現是錯的嗎,還是其實是知道是錯的但覺得這是一個表達訴求的管道所以還是做這件事?
Blitzchung:我覺得自己在使用這個管道去做的確是錯的,因為暴雪等於是雇用我做他的員工。所以我講的東西的確是會代表他的立場,但就如你所問,我就是把這當成表達訴求的管道,所以我才會說已經有預期會有處分。

Q:美國大學生在tespa宣布不處分後選擇繼續罷賽,並說他們不受處分的結果對比你受處分,正好證明暴雪對判決有雙重標準,你對美國大學生的這個看法有感想嗎?你認為暴雪真的在判罰上有雙重標準嗎?
Blitzchung:我沒辦法評論,我跟暴雪在打大師職業賽之前是有簽一份協議,上面是有條文規定這類的東西,美國那件事情我沒辦法評論。

Q:你對鬥陣社群使用小美當作挺港象徵有什麼感想?
Blitzchung:我對任何形式支持香港的行為都相當感謝。

Q:你同意或支持任何在Blizzcon中抗爭的人嗎?
Blitzchung:我不知道,但我尊重他們的行動。

Q:你有想過事情會發展得這麼大嗎?
Blitzchung:我想沒有人能相信事情能真的鬧得這麼大。

Q:如果哪天有個中國選手在比賽中發表反港的言論,你的評論是?
Blitzchung:無所謂阿,他有他講的自由。

《Blitzchung中文聲明全文》

感謝各位連日來的關心 大家知道暴雪已經改變對我處分。因此接下來就是我對這次聲明的看法。

首先我感謝暴雪願意重新審視對我的處分,因為我覺得在這個禮拜事情剛發生沒多久的時候,我跟很多媒體講過的是,我自己是知道這樣做是會有後果、有處分的,因為我知道在當時的平台那樣做是會影響當時轉播,或是帶來很多後續討論,這些大家都已經可以觀察到。所以我未來一定會更注意這點,會更多使用個人平台來表達自己意見,以及關心香港。

對於是否接受暴雪改判的決定,我分開兩部分講,比賽獎金跟停賽部分,首先是比賽獎金,暴雪公關新聞稿有提到他們為什麼決定把獎金還給我,是因為他們覺得說我有公正完成比賽,比賽過程沒有違規。暴雪也覺得在這個時間點討論這個有點不尊重,他們也有找人打電話給我談這件事情,不希望我有誤會把獎金還我背後動機,我接受這個解釋,因為畢竟作為一個做電競的公司,這是他們做電競比賽最首要任務,就是要處理好比賽的事情。

關於停賽,官方把我的停賽期由一年下調至半年,坦白講我覺得半年還是挺多的,但同時我被告知我能繼續參加下一季的大師職業賽。在這點上我是很感謝暴雪的決定的,因為大家知道大師職業賽是現在爐石現在電競最高殿堂,但是我希望暴雪能繼續重新審視對主播賽評處分。然後會有人問我未來會不會繼續打比賽,或是會不會繼續留在爐石圈?坦白講我還沒辦法決定,因為按道理說我下一次可能打比賽是下一季的大師職業賽,還不會那麼快,最快也要還要幾個月後。我的去留我會在這段時間去思考,如果我這段時間有事情我突然想去做,那我就可能會不打爐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