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州雪城慶祝雙十國慶,連續24年在市政府舉辦升旗典禮。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表示,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40週年,升國旗別具意義,相信台美關係能持續堅實發展。

升旗典禮由雪城(Syracuse)市政府、紐約上州台灣同鄉會及雪城中華文化中心共同舉辦,徐儷文與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專程前往,和雪城市長華爾希(Ben Walsh)與來自雪城、羅徹斯特(Rochester)、綺色佳(Ithaca)等地的台灣僑胞及留學生代表共百餘人出席。

徐儷文致詞表示,這是自1996年以來,雪城連續第24年在市政府廣場舉辦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國慶,象徵台灣與雪城的深厚友誼。

她指出,台灣與美國不僅經貿、文化與教育等實質關係密切,更重要的是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普世價值。今年為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這次升旗典禮格外有意義,相信台美關係在兩國共享價值及互惠互利基礎上,能持續堅實發展。

典禮由紐約上州台灣同鄉會長劉忠欽主持,聯邦眾議員卡特科(John Katko)、紐約州參議員安托納奇(Bob Antonacci)及州眾議員韓特(Pamela Hunter)等當地政要及代表出席。

卡特科致詞時強調,美國政府堅定支持台灣民主。華爾希等政要肯定台美雙邊關係,推崇台灣僑民及留學生對雪城發展及多元文化貢獻卓著,並強調台灣民主成就與經濟發展令人稱羨,雪城重視與台灣的關係,期盼加強雙邊交流。

華爾希特別頒發賀狀,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並宣布2019年10月11日為雪城的「台美友誼日」(Taiwan-American Friendship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