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號颱風「哈吉貝」襲日!雖然哈吉貝已轉為中颱,但對日本的影響仍不容輕忽,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今(11)日表示,今天開始就會有外圍雲系移入,且明(12)日颱風暴風圈雲系移入,且明天晚晚上到周日凌晨將是影響關東最嚴重時間,在許多地方的鐵路、公路等運輸都會停止,飛機也會受到影響,停駛的機會非常高,提醒赴日旅客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9號颱風哈吉貝已轉為中颱,今天晚上2時位於台北東方1720公里之海面上,朝日本方向移動,此颱風在11日至13日間將對日本天氣有明顯影響,提醒前往日本遊玩或洽公多留意最新氣象及航班資訊。

彭啟明表示,哈吉貝颱風襲擊日本的最新預測,和前兩報差異不大,今天開始就會有外圍雲系移入,且明(12)日颱風暴風圈雲系移入,全天受影響,明天晚晚上到周日凌晨將是影響關東最嚴重時間,並在周日上午逐漸遠離,

彭啟明表示,由於日本發布警報方式和台灣不同,他會有一定的評估標準,並非是暴風圈掃到就畫危險,而周六在許多地方的鐵路、公路等運輸都會停止,飛機也會受到影響,停駛的機會非常高,如果周六的飛航,務必要注意預先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