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聰哥」Blitzchung遭官方禁賽事件繼續延燒,今(9)日知名美國賽評Kibler發出聲明,由於他認為暴雪官方對Blitzchung的懲處過重且動機不純,他已經通知暴雪將退出今年在Blizzcon現場舉辦的大師職業賽世界總決賽轉播工作,稱「我無法成為那張在攝影機畫面中笑著默認這個判決的臉。」

香港《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選手Blitzchung由於在賽後勝者訪問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反送中遊行口號,遭到暴雪官方以違背合約中條文為由嚴懲,不但立刻拔除Blitzchung的大師職業賽選手資格,並沒收Blitzchung第二賽季所得勝場獎金,甚至連該場當值主播賽評偷米與易先生都遭到官方宣布不再合作,前所未見的嚴厲處罰態度引起全球網路社群反彈。

今日,美國知名《爐石戰記》賽評、《魔法風雲會》名人堂成員Kibler在他的網站中宣布,將退出大師職業賽在Blizzcon現場進行的世界總決賽轉播工作。在聲明中,Kibler先是說明了事件的來龍去脈,接著表示,雖然Blitzchung被判決違規是因為暴雪不希望他們的比賽成為政治宣傳工具,但判罰內容實在太過嚴苛了。

Kibler表示,他可以理解官方對Blitzchung處以罰款、短期禁賽等處分,但Blitzchung遭受到的卻是逐出聯盟、沒收獎金以及禁賽一整年的處罰,這讓Kibler認為不但過重而且不公,讓他認為,官方對於Blitzchung的處分顯然是另有原因,簡直就是在有某人強烈要求下才發生的裁罰,Kibler表示:「這次的重手處分讓人感覺簡直就是有人在堅持暴雪必須要拿Blitzchung做個示範,不只是殺雞儆猴,更是為了對不滿這次抗爭的人做出安撫。」

Kibler表示,這種安撫的行為他無法接受,當他看到處罰內容時,Kibler表示他立刻聯絡暴雪,表示他不願意繼續在Blizzcon大師職業賽世界總決賽進行賽事轉播工作。Kibler表示:「我無法成為那張在攝影機畫面中笑著默認這個判決的臉。」Kibler說自己不但將抵制Blizzcon,若判決沒有轉變,他甚至將繼續抵制之後的大師職業賽。這項聲明使得Kibler成為最早公開聲明抵制暴雪對Blitzchung處分的主播賽評之一,未來是否會有更多相關人士加入抵制,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