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NBA火箭隊總經理Daryl Morey推文挺香港,掀起一陣風波,騰訊也宣布將暫停NBA賽事轉播,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已有部分中國球迷要求騰訊退還訂閱費用,科技巨頭騰訊恐將損失慘重。

騰訊今年7月才剛和NBA續約,簽下5年獨家網路轉播權,根據《路透社》報導,該筆交易價值高達15億元美金,而目前估計有5億中國球迷在該平台上收看NBA賽事,如今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Morey推文引起的風波,騰訊將成為受害企業之一。

騰訊稍早已表示,訂閱火箭隊內容的會員可以重新選擇觀看球隊,或是申請退款。目前「騰訊體育退款」已成為網路熱搜,在微博更有超過300萬觀看數量,部分用戶透露,根據訂閱套餐的差異,目前已獲退款,金額幅度約在20元人民幣到264元人民幣間。

Morey於4日時發布聲援香港的推文後,中國當地贊助商皆陸續抵制NBA,當時騰訊僅暫停有火箭隊參賽的NBA賽事轉播安排,但在NBA總裁Adam Silver昨(8)表示Morey擁有表達政治立場的自由及權利後,騰訊也聲明將會停止轉播NBA季前賽。

反送中推文議題持續延燒,目前除了騰訊宣布停播NBA,手機廠Vivo、中國央視CCTV也在稍早暫停與NBA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