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規劃在校園設置智慧販賣機,不過卻引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部分黨公職質疑。不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9)日則持不同立場。無現金交易是時代潮流,也該被納入教育體制一環,「我們不應繼續陷入這議題」。不過,黨主席卓榮泰則否認他們是「追打」這個議題,而是探討一個公共政策。

蔡易餘今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剛在財政委員會和金管會顧主委討論純網銀問題,他有感而發,無現金交易不論是網銀或者是悠遊卡電子票證,這是整個時代的潮流,進入校園是必然也甚至應該納入教育制度的一環,就像他們沒有辦法去限制20歲以下的年輕人使用網路交易一樣,他們不應繼續陷入這議題。

但卓榮泰出席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我們並不是追打,像我昨天說的,任何政策突然的改變,要讓台北市民有所適從,不要把這種善變成為一種常態。秘書長的癥結也是在這裡,包括那些個資、通訊安全問題,一定要有很嚴謹的措施」,「我們只是在探討一個政策。」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