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9)日推出「台灣派隊」青年連線,要搶攻年青人選票。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民主與極權的中間沒有模糊、搖擺空間。就像香港高中生被警察射擊時,「你有沒有模糊、有沒有擦槍走火」?羅這句話顯然是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的談話。

民進黨今日推出「台灣派隊」青年連線(Team for Taiwan),成員都是40歲以下、首次參選立委的候選人,接受民進黨徵召投入艱困選區,這包括賴品妤、吳怡農、謝佩芬、蔡沐霖、張銘祐、周江杰、鄭朝方、莊競程及李問等9人。

民進黨今日也公佈經過集訓後的「民主進步青年」隊伍與及台灣派隊形象影片,強調台灣要贏、世代共贏。

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這9位立委候選人非常勇敢,選擇艱困選區,很多人過去對民進黨的執政有非常多的批評、檢討,但我們更意識到就是因為這樣,更需要有大家投入,民進黨是一個可以被改變的政黨。

林飛帆說,過去一段時間,如果觀察這個記錄,他們也有對執政黨不滿、感到困惑,「講辣一點,我們過去對民進黨都有意見」。但在2020年這個時刻,大家都選擇投入,因為這次有不能輸的壓力。我們需要有一個冷靜的總統、民主多數的國會與團結的台灣社會。

羅文嘉說,去年年底選舉,民進黨的確流失很多年青人的支持。他與卓榮泰回到黨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回年青人對於民進黨的認同。這9個選區是全台灣最艱困的,但他們9人都選擇站在第一線。「民主對抗極權,你是哪一隊?台灣派隊」。民主與極權的中間沒有模糊、搖擺空間。就像香港高中生被警察射擊時,「你有沒有模糊、有沒有擦槍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