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為期4天,你決定好要去哪了嗎?新竹跟桃園在國慶連假期間,剛好遇到年度柿餅節和向日葵花海盛開,安排當天往返,或是兩天一夜的行程都剛剛好!

新竹縣新埔 好買好吃又好拍的柿餅節

新埔盛產柿餅,一籃一籃橘黃色的柿餅排列整齊在陽光下曝曬看起來賞心悅目。圖:翻攝自觀光局網站

新竹縣新埔鎮以柿餅聞名,丘陵地形、乾燥少雨的氣候以及新竹九降風,為製作柿餅帶來優良的天然條件。新埔柿餅節在10月12、13日舉辦,遊客不但可以能夠買到柿餅當作伴手禮,還有非常適合親子一同體驗的趣味遊戲、食農教育教學,只有這兩天可以玩到!喜愛攝影的人更千萬別錯過拍攝曬柿餅的良機,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國慶假期北部天氣穩定,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在陽光加持下用手機就能拍出不輸給單眼的照片。

拍攝柿餅最有名的兩個地點就是味衛佳觀光農場和金漢柿餅教育農園,兩地都位於新埔鎮。每年曬柿餅的季節到來,一定可以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前往這兩處農園拍攝的美照。在陽光強烈的時候,一籃籃柿餅在地面上投下清晰分明的影子,黃澄澄的柿餅被曬得發亮,阿嬤辛勤地穿梭在柿餅堆中,也成了攝影人最愛獵取的畫面。

新埔鎮居民有90%都是客家人,因此這裡也能體會到濃厚的客家文化風情,不妨順道拜訪和平老街、雙塘屋,嗅聞著路上飄散的客家菜香,來場純粹的客家文化美食之旅。

桃園市新屋區 萬株向日葵怒放

桃園新屋的向日葵花田在國慶連假時剛好滿開。圖:謝佳真/攝

雖然已經入秋,但在桃園新屋還看得到向日葵花海秘境。新屋長祥宮後方有兩片農田藏著向日葵的花海,花海總面積約2公頃,萬株向日葵怒放,形成遼闊的花海景觀。兩片田地分別為1公頃和8分地,8分地的花海在國慶假期會達到滿開! 

田地負責人田偉成說,農田休耕期間,農家經常會栽種綠肥植物,等花朵凋謝後將植株翻到土中,就能當作下一季種植水稻的養分。歡迎大家參觀完農業博覽會後,順道來花田賞花,參觀完全免費。

8分地向日葵Google座標點:24.961994,121.120526

國慶連假開是賞花黃金時段,之後會慢慢凋謝。
 
1公頃向日葵Google座標點:24.961231, 121.119062

預計10月18-20日左右開,花期大概10月31日或11月2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