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力發電廠位於龍井區台電每年依據發電量核發「發電年度促協金」作為補償,但在台中市府改善空汙、管控中火生煤用量的情況,未來台電促協金勢必隨減煤而有所減少,台中市長盧秀燕今 (8) 日針對此事表示,「台電欠多少,市府就補多少」,她說,促協金是龍井居民「用命搏來的」,市府絕對會補到位。

依「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執行要點」,台電公司是以火力發電廠運轉中機組上一年度發電度數為計算基準,核發促協金。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今天在台中龍井區公所的行動市政會議說明,台電以發電量作為回饋金依據,兩者呈現高度正相關,經費將隨著發電量上下做調整。

市議員林孟令指出,因為台電發電量減少,明年促協金可能減少4成,但龍井區103年到107年的基礎建設工程預算來源幾乎都是促協金,促協金和龍井區的建設有相當大的關係,希望市府能補足龍井基礎建設預算。

盧秀燕回應,「台電欠多少,市府就補多少!」這些促協金都是龍井區居民「用命搏來的」,她承諾市府絕對會補到位,不讓龍井居民的權益受到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