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4日世界經濟論壇公布2019年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報告,台灣台灣排名第37名,較2年前退步7名,觀光局周永暉表示,會虛心檢討並增加經費,希望透過特色小鎮串接,呈現台灣特色,有助於提升評比。

世界經濟論壇(WEF)9月4日公布2019年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報告(Travel and Tourism Competitiveness Report),台灣排名第37名,較2年前退步7名,主因為台灣對外簽證政策收緊以及自然資源保護不力。

觀光局長周永暉今日出席台灣自行車節記者會,會後接受聯訪表示,這部分會虛心檢討,在預算部分可增加,希望透過小鎮漫遊讓有些景區的旅遊設施可以加以整備。

周永暉指出,未來希望配合台灣10大鐵道小鎮及鐵馬小鎮串接呈現出景區特色,台灣有很多特色文化,如果可以把特色文化串接,都有助於提升相關指標。

針對退步的2大主因,周永暉表示,簽證部分已有逐步推動,自然景區部分,也跟國家公園有合作,尤其台灣有重要的9個國際級地質公園,地質特色並未被國外注意到,會全面推動並數位化,讓外界知道國家的重視。

至於自然資源保護部分,周永暉說,近期也有些進展,像國道讓蝶道也是對自然環境的投入,相信慢慢會有成果出來。

周永暉說,若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就可以把過去任務型編組常態化,像是駐外單位法制化、旅宿業的管理及資訊室等,升格觀光署後預計可增加50個員額,經費也能逐年增加新台幣10億到2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