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有計劃到日本的民眾注意了!天氣風險公司今(7)日表示,哈吉貝颱風在今天清晨還只被氣象局評定為輕度颱風等級,到現在強度已經來到「中度颱風上限」,美軍聯合警報中心用了「超快速增強 (Extreme R))」來形容哈吉貝的驚奇表現,預報在這個周日,哈吉貝颱風將快速掃過日本本州。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9號颱風哈吉貝,在今日上午8時強度增強為中度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120公里之海面上,預計未來偏西北西朝日本及琉球群島一帶移動,短時間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目前颱風仍在持續增強,颱風眼細小但清晰可見,眼牆冒出大量閃電訊號,未來2至3天各種發展條件都仍良好,哈吉貝應該可以很輕鬆的挑戰今年最強颱風的位置 (今年最強颱風仍為2月的第2號蝴蝶颱風),甚至與大西洋的Dorian颶風一較高下。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周日去日本的民眾,必要的旅平險的細節請看清楚,準備充分以備萬一這時候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