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鎮農會舉辦的越光米蟲好懂吃市集和白爛貓彩繪稻田,10月10日至13日的雙十國慶連假在石龜火車站前登場,活動有石龜溪老街巡禮、越光米蟲好懂吃市集和白爛貓彩繪稻田,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斗南鎮農會在失龜火車站前創新時尚白爛貓的彩繪稻田,將在雙十國慶連假結合「斗南越光米蟲好懂吃市集」隆重豋場,並推介十二道越光米特色便當食譜,雲縣政總顧問張清良、副縣長謝淑亞、秘書長張志銘、雲林農產物流公司總經理張有擇及鎮農會總幹事張燕容等,熱情邀請全國鄉親一同來體驗製作,以及欣賞全國首創白爛貓彩繪稻田的風采。

▲以越光米為食材的十二道特色便當,讓民眾認識如何吃出健康與美味。(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04)

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讚許斗南鎮農會是農業政策重要的先驅者及推手,推動產銷履歷的有機友善稻田面積達五百公頃,尤其所推廣種植的越光米及紅冠水雞米品牌,均獲得今年農糧署舉辦金鑽米獎殊榮,難能可貴,確實是值得農政單位學習的標竿。

▲總幹事張燕容邀全國鄉親十月十日起來石龜火車站旁觀賞彩繪稻田風采、吃美食。(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04)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民以食為天,米飯是國人不可或缺的糧食,且許多節慶活動都跟米有巧妙連結;斗南鎮農會越光米搭配當地特色的馬鈴薯、紅蘿蔔、牛肉等新鮮食材,展現住當地、吃當地、吃當季就是不可取代的幸福,同時結合社區、學校推廣食農教育,甚至創新運用時尚最夯賴白爛貓貼圖繪製彩繪稻田有成,十月十日起邀全國鄉親來石龜火車站旁觀賞彩繪稻田風采。

▲越光米搭配當地特色的馬鈴薯、紅蘿蔔、牛肉等新鮮食材。(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04)

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燕容說,活動會場位於斗南鎮石龜火車站旁,建議民眾搭乘火車前往,自行前往可由國道1號接台78線的斗南出口下交流道,往嘉義方向走,延台一線到斗南鎮延平路三段左轉嘉興東路前進100公尺處,歡迎民眾前往體驗製作以越光米為食材的十二道特色便當,讓民眾認識如何吃出健康與美味,市集活動亦有食農教育闖關、盆栽DIY手作、幸運彈珠台等,超多有趣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