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民調支持度頻頻下滑,甚至皆落後現任總統蔡英文達10%以上,但韓國瑜先前仍相信自己的民調支持度還是非常強大,並強調光明一定會克服黑暗。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4日舉例分析,強調韓國瑜的問題不在支持度落後,在於討厭度領先。

李艷秋在臉書貼文,提到日前和朋友的孩子聊天,孩子的老家在高雄,她順口問有沒有經常回去看看爸媽?孩子卻嘆口氣說,爸媽是韓粉,每次回家就是一場大戰,這幾個月索性不回去,免得被疲勞轟炸。李艷秋說,看了韓國瑜民調中20至30歲的支持度,我碰到的,應該不是特例而是通例。

她指出,從8月份開始的民調,韓國瑜的支持度普遍落後蔡英文10 %,但討厭度幾乎都超過蔡英文20%;支持的候選人有可能受氛圍、親朋好友影響而改變,但討厭一個人的情緒張力一旦產生,很難拉回頭。「韓國瑜現在的困境,就是支持他的很鐵,討厭他的更鐵。」

「選舉剩一百天,去年韓國瑜在高雄也是最後三個月開始翻轉,他現在還能重演去年的奇蹟嗎?」李艷秋說,選舉情勢變化莫測,沒有人能預言,韓國瑜應該還有努力的時間與空間,但他必須徹底面對三個面向,包括蔡英文撿到砲、韓粉到處樹敵及自己本身的領袖高度。

李艷秋分析,韓國瑜民調下修,代表部份原先的支持者離開了,癥結點仍是韓國瑜本身。「為什麼好不容易當選市長,就立刻要選總統」這個疑問,一直沒有明確答案,但卻是許多想要支持的人跨不過的坎。

掀起權貴庶民的鬥爭,但是韓的資產、家族、選舉餘款,「如何能與庶民畫等號?」李艷秋說,選民不一定在乎能力,但重視誠意;未來三個月,韓國瑜如何展現「誠」,收起「偽」,是淺藍、中間、游移票是否歸位的關鍵。

去年的韓國瑜,已經回不去了,韓團隊及韓本人在最後的一百天,只有一件事可做「拿出誠意,端出政策,給選民一個實實在在,值得期待的未來!」

李艷秋分析,韓國瑜民調下修,代表部份原先的支持者離開了。   圖/翻攝自李艷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