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護橋樑安全,台灣港務公司昨(4)日起封閉檢測高美濕地外的濱海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立即協調受影響的111、309、655及688路市區公車改道,暫不停靠高美濕地(三順路)、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及長明公司等站,遊客可在「18號風車」站下車前往高美濕地;此外,假日高美濕地接駁車服務也將不再進入中一路的第2停車場,直接駛進木棧道,請民眾留意。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高美濕地濱海橋是連接高美濕地及風車道、梧棲漁港的重要橋樑,平日有111、309路公車經過濱海橋往返高美濕地與風車道、梧棲觀光漁港,假日更有655、688路公車投入加強遊客接駁,因應這次橋樑封閉檢測,交通局已立即協調各業者改道因應,並在受影響的站牌張貼公告,將影響減至最低。

葉局長說明,高美濕地濱海橋封閉後,111及688路公車改道行駛臨港路、北堤路、中一路接回環港北路,維持原本港埠路各站的服務;而未在港埠路設站的309及655路公車,則提早於漁港路改道銜接北堤路、中一路接回環港北路。

111、688、309及655路市區公車均暫不停靠「高美濕地(三順路)」、「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及「長明公司」等站,前往高美濕地的遊客可在「18號風車」站下車,步行經過景觀橋前往高美濕地,相關公車資訊已公告在交通局網站、公車即時動態資訊系統及「台中公車」APP-路阻訊息。

葉局長也提到,10月6日及國慶連續假期美堤街均進行交通管制,接駁車因應封橋檢測調整為僅行駛「高美濕地(三順路)-木棧道」之間,不再進入中一路的第2停車場,請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高美濕地,駕車民眾可前往鄰近的梧棲觀光漁港停車場停車後轉乘111、309、655或688路公車前往高美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