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北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陳雨凡日前宣佈退選並與該區民進黨立委提名人許淑華整合,引發時力黨員不滿,黨員連署要求黨中央將陳雨凡「停權」或「除名」,對此,陳雨凡今(4日)晚宣布退黨,批時力不願共同團結抗中,對時代力量感到徹底心寒。 

陳雨凡表示,她知道這段時間有黨員發動連署,這個「案件」也已經成立並送進紀律委員會,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黨中央或紀律委員會針對本案啟動調查的正式通知。

陳雨凡說,團結對抗親中勢力展開對話協商,是依照先前與時代力量主席曾經取得的共識進行溝通,一貫以來也完全公開協調整合方式與時程。卻要面臨最嚴重被除名的黨紀處分,黨中央會作出這樣的決定,比起不滿或憤怒,其實她心裡更多的是遺憾。

陳雨凡表示,尤其,今天下午香港政府才正式宣告透過緊急法,通過禁止蒙面的法令。抵抗中共極權的局勢已經如此嚴峻,同時間黨卻傳出可能將她除名的訊息,更令她感到非常無力。

陳雨凡強調,會作出退選決定、原先參選的最大動力和原則,都完全一致沒有改變,就是「團結台灣合力抗中」。 

時代力量竟因為這樣的原則要對她做出懲處,她認為也已經凸顯:「抗中保台這樣的原則,黨顯然不願意共同努力,甚至會開除為這個目標努力的候選人、黨員。」

對此,她完全無法接受,也已經對時代力量徹底心寒。

陳雨凡說,已經遞出退黨文件,為了團結保台,這次立委選舉她選擇退出,但也要嚴正聲明:「陳雨凡不會放任有心人操弄、破壞這個最重要的目標,我必不會繼續容忍、也不會一再退讓。」

陳雨凡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圖:翻攝陳雨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