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明年總統大選不到4個月,國民黨選在這個時候宣布將原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轉調黨內智庫副執行長,外傳李遭拔官是因為「親韓」,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李哲華是一位優秀的黨務同仁,黨務幹部本來就應該多支持黨的總統候選人,對於傳言,他認為「這些理由都不應該成立。」 

朱立倫今(3)日受訪表示,李哲華不論過去擔任地方黨部主委,或在中央擔任組發會主委都是盡心盡力,對於主席吳敦義做這樣的安排,他予以尊重。但最近傳言李因特別支持韓國瑜才被換調,朱立倫認為這些都應該不是原因,「黨務幹部不就是應該跟競總結合在一起,應該多支持黨的總統候選人」,他也相信李雖然調到智庫去,也會全力發揮智庫的功能來協助立委及總統候選人。 

外界認為國民黨在選前換將犯了大忌,朱立倫說,換將已成事實,新任主委杜建德黨務經驗也非常豐厚,接下來的選務工作,最重要的是大家在各個工作崗位上同心協力,「希望這個過程中任何一個人事變動都能盡量減少社會的疑慮,盡量減少對方見縫插針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