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9世界大賽入圍賽已經正式開打,自由撰稿人Travis Gafford昨日於個人YouTube發布一部以「LPL是怎麼看待LCS及LEC?(What does LPL REALLY think of LCS & LEC?)」為名的影片,裡面採訪LPL知名解說以及職業選手,這些回應可都不怎麼「客氣」呢。

首先Travis Gafford找上管澤元及記得兩位LPL解說,管澤元劈頭就稱「他們很弱」,記得也在一旁附和同意,管澤元進一步解釋並以LEC選手對比LPL選手,歐洲賽區每週只要打兩場BO1,但LPL選手每周卻要打三場BO3,有時候還得飛往不同的城市,直呼「他們太容易了」。

WE戰隊中路選手Xiye指出,歐美選手擁有更多的個人時間,LPL賽區則是需要不斷的單排訓練;WE教練Dog8也同樣表示歐美選手除了訓練、遊戲外還有其他個人生活安排,「狗八」也坦言歐美選手的生活作息是他所嚮往的。

來自台灣的長毛提到LCS最大的問題就是無論做了什麼事情都不會受到懲罰,哪怕是很恰當的懲罰都沒有,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此刻畫面接回管澤元,他舉例TSM在S3世界大賽小組賽最後一場出線無望的情況下,隊伍選出了「提摩」,這讓他很訝異,因為若這種事情發生在LPL隊伍,「你就死定了,你怎麼膽敢在世界賽選出提摩?」

LPL退役選手PDD則是稱讚北美傳奇選手Doublelift,他非常欽佩「大師兄」可以打這麼多年還能維持這麼好的競技水平,但對於歐美選手整體的評論,竟然給出了「他們非常地...舒服」,如此詭譎的答案。

雖然許多解說前面說了那麼多負面的評論,但還是稱讚歐美選手十分聰明、富創造力、勇於嘗試並出現意想不到的選角,又能玩出許多有趣的解法,不免讓人思考,或許歐美選手可以想出這麼多特色戰術及選角,也是受惠於訓練節奏慢以及更多的個人生活時間,實在沒什麼絕對的好壞之別。

LPL解說、教練及選手被問及對於歐美賽區的看法。   圖:翻攝自Travis Gafford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