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今(3)日凌晨發生大火,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後失去聯繫,早上緊急救援小組尋獲兩人遺體,已不幸殉職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火警現場為一處免洗餐具物流中心,今天凌晨3點消防隊員謝志雄、張哲嘉進入火場搜尋火點卻失去聯繫。消防局隨後指派快速救援小組進入火場內部搜救,但上午8點尋獲兩人遺體遭重物壓住,不幸罹難。

據了解,兩名不幸殉職的消防隊員分別為33歲的謝志雄以及32歲的張哲嘉。其中謝志雄為民國99年特考班,已婚育有一名2歲兒子,妻子也是警察,任職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目前懷有雙胞胎;張哲嘉為警專25期,台南市麻豆區人、未婚,畢業後到台中服務,兩人都是特搜隊員。

消息傳出後,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指派第二大隊長陳博文前往張哲嘉家中關心,家人聞訊後悲痛不已,表示張哲嘉從小就很乖,從不需家人操心。消防局也表示,與張哲嘉共事過的隊員都對他印象很好,認為他個性很開朗單純、做事認真,就像一般庄腳囝仔。

麻豆區長孔慶瑤也隨油車里長施禧春前往探視,施禧春表示張哲嘉的哥哥也是消防員,希望能協助將他調回麻豆。對此消防局表示會協助調地服務,讓他可以回鄉就近照顧雙親。



消防員張哲嘉不幸殉職,家人聞訊後悲痛不已,表示張哲嘉從小就很乖巧從不需家人操心。   圖 : 翻攝自張哲嘉臉書

台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陳博文前往張哲嘉家中關心,表示會協助將同為消防員的張哲嘉哥哥調回麻豆服務。   圖 : 翻攝自麻豆消防分隊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