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申請子女就學補助的新北市失業勞工請注意,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醒,自108學年度起,獲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的新北失業者,可再向勞工局申請「失業勞工子女生活扶助」差額補助,私立大專院校補助金額最高3萬5800元,若還未通過勞動部核准補助的民眾,最慢要在10月14日前向勞動部提出申請。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配合勞動部提高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金額措施,新北已修正「失業勞工子女生活扶助補助要點」,調整補助金額,改採「差額補助」,讀私立大專院校的失業勞工子女,除了有勞動部補助2萬4000元,新北再補助1萬1800元,就讀公立大專院校者,因勞動部補助金額與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相同,則不再提供差額補助。 

勞工局提醒,勞動部補助申請將於10月14日截止,持勞動部審核結果通知單影本者,僅須再填具申請書、領據及金融機構證明,即可向勞工局申請差額補助。 

另外,首次生活扶助補助預定12月底公告申請期間,相關簡章及申請書可至市府1樓、各區公所或公立就服站索取。凡設籍新北市4個月以上,子女就讀國內私立大專校院,且通過勞動部核准補助的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失業期間達1個月以上並經核付失業給付者,可於明年1月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