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青年局今(1)日成立,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致詞,期間談到青年創業。韓國瑜強調,自己年輕時想過兩樣發明——「充氣皮箱」和「風力汽車」,可惜當時沒錢也沒人指導,因此兩項發明都失敗了,希望高雄市政府的資金協助可以幫青年美夢成真。

韓國瑜稱讚自己所選出的新任青年局長林鼎超,長得英俊瀟灑笑咪咪,還很有福相,「一臉讓我們高雄青年發大財的樣子!」

針對青年創業,韓國瑜表示,自己當時白天讀書,晚上當警衛,曾想過若設計「充氣式皮箱」,一個皮箱按一下就會自動充氣,可以輕易拉來拉去,方便旅行,但至因未研究出來是因缺少第一桶金。至於第二項發明是「風力汽車」,因為石油危機,他思考也許能用汽油發動後,中間加一個通氣孔,變成風力帶動車體,預估未來可以半年或一年只加一次汽油。

韓國瑜表示,他想了很久,但最終因為沒有資金和專業指導,至今這兩個發明都沒有成功,「希望未來市府的資金能協助青年,讓青年美夢成真,年輕人有美好創意,我們不去培養將來一定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