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今(1日)舉行建政70週年慶典及大閱兵,統派團體「中華統一促進黨」日前向台北市中正一分局申請於台北車站南二門廣場舉辦「慶祝光輝十月」活動,遭警方考量北車處三鐵共構之交通樞紐,恐影響公共旅客進出為由駁回。不過,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下午仍在北車搭建舞台、熱烈慶祝中共國慶,相當囂張,對此,台北市警局強調,已進行現場蒐證,並舉牌制止,非法集會將依法嚴辦。

香港民運歌手何韻詩日前在台灣出席台港大遊行時,統促黨成員前往潑灑紅漆,遭移送法辦;統促黨今日又想以「慶祝光輝十月廟會民俗活動」為由,向台北市中正一分局申請,要在台北車站南2門前廣場舉辦集會遊行活動,但警方考量台北車站旅客往來眾多,為保障大眾交通秩序及公共利益,不許可該團體於該處舉行集會。

想不到,張安樂仍囂張在臉書呼籲民眾踴躍參加活動,在未經核准情況下,擅自在台北車站南2門前搭建舞台,熱烈慶祝中共國慶,更現場高喊「兩岸統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並吶喊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口號「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等,強調他們只想要賺錢、發大財。

台北市警局強調,已在現場進行蒐證、並舉牌制止,約於3分50分左右時,現場宣佈活動解散,且未核准就舉行集會,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嚴辦。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   圖:張良一/攝

警方現場進行蒐證、並舉牌制止。   圖:張良一/攝

警方現場進行蒐證、並舉牌制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