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一向勇於表達對社會的關注,幾個月來四處奔走爭取外界關注香港集會運動,29日現身台北參加「929台港大遊行」,卻遭到統促會成員從後方潑紅漆攻擊,雖然遭到暴力潑漆,但何韻詩仍然不卑不亢的冷靜完成聯訪,她說,「香港人面對這種狀況,是不會退下,也不會害怕」!晚間何韻詩也動身返回香港,並在臉書上報平安「謝謝大家關心,我OK」。「已在回程路上,香港街上的大家仍十分險峻,請各位務必萬事小心。」

何韻詩在臉書上報平安,並指出兩名兇手明顯是有任務而來,「有組織的行動、推動者是誰,大家都有雪亮眼睛判斷」,而潑紅漆的行為「卑劣又愚昧」,目的是想染紅卻暴露了「暴權手上染的鮮血。」

何韻詩說,她第一次親身遇上這種事,其實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但她被襲擊的畫面相對於香港學生、市民、議員被警察或社團攻擊和毆打,只是冰山一角,這些狀況才是真正應該關注的。

何韻詩表示,走到台上打氣報平安,是源於對暴力的不屈服,這些攻擊、侮辱、偷襲,就是要民眾害怕並不敢再走出來發聲,但選擇走出來的人「早已置個人的舒適安危於自己以外。」

何韻詩大嘆,大家應該很難想像在香港發生的暴力恐嚇,如今連台灣也無法倖免,代表統戰工程來到民眾身邊,她呼籲台灣民眾,「今天不站出來,你再回個神,就會發現你已沒有站出來的權利和自由了。」因此面對恐懼,必須把頭抬得更高、互相守護,並告訴這些卑鄙的人,你們的低劣野蠻只會把我們磨練得比勇敢更勇敢。

閃靈樂團團長葉湘怡在臉書上說到,她問何韻詩「為何不多留一天、休息一下」,何韻詩相當堅定地回答「香港今天遊行也是很發生很多事,我一定要趕快回去」,不顧自己勇敢付出的心態,讓網友動容。

 

遭到潑紅漆事件後,何韻詩晚間返回香港,並在臉書發文報平安。   圖/擷取自何韻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