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號颱風米塔(Mitag)昨日形成,由於過去一段時間路徑偏西,各國氣象機構及模式預報也將預報路徑紛紛西調,對台灣的威脅加劇,氣象局今(29)天上午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預估米塔颱風未來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

中央氣象局於8點半正式發布米塔颱風海上颱風警報,警報範圍包含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氣象局也表示,此颱風接近台灣時,強度可望達到中颱標準,暴風圈也有擴大的趨勢,且不排除於今日下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米塔颱風逐漸進逼,明天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根據天氣風險公司表示,米塔颱風的核心雲系已經相當緊密,颱風結構在快速發展當中,預報路徑也持續向西調整。

按照氣象局預報路徑,預估今天下半天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明天下午起暴風圈將壟罩東部、北部陸地,颱風中心在明天深夜掠過東北角近海;颱風中心在接近時,有可能受地形影響而更接近陸地,甚至不排除有登陸的機會。預估風雨最大時間點會落在周一傍晚以及周二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