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三房李寶珠提出配偶權主張,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今天表示,一個男人可以有幾個合法配偶,社會自有公評。

鏡週刊報導,經營之神王永慶遺產爭奪戰再起,三房妻子李寶珠為了反制二房長子王文洋爭產官司,日前向法院提出自己是王永慶合法配偶權的主張,並遞狀證明當年與王永慶結婚,有公開宴客及人證。

王文洋今天在「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舉辦傳愛音樂會場受訪時,針對媒體問及上述配偶權一事,他反問指出,一個男人可以有幾個配偶,遺產訴訟已交給律師處理,有關配偶權的爭議就交由社會公評。

他表示,之前曾有李寶珠在香港與父親結婚的說法,但對方好像也拿不出證明,現在又說是在台北結婚,但也不知道真假,一切都交給司法判斷、社會公評;只要是繼承的遺產,扣除相關費用後都會全數捐出,絕對不是要爭產。

此外王文洋在受訪時談到投資大陸,他認為投資中國大陸要看產業,有些地方工資高就不適合勞力密集產業,例如製鞋業前進越南就是最具體的例子。

迎接5G行動通訊時代,電信設備廠印刷電路板(PCB)需求增加,連帶使印刷電路板上游材料銅箔基板、玻璃纖維布看俏。

對於宏仁集團在中國大陸投資生產玻璃纖維布,並在上海證交所上市的宏和電子材料科技營收下滑,王文洋解釋,產品的下游終端客戶就是蘋果公司,但蘋果產品近來銷售不如以往,因此不能只做蘋果的生意,中國大陸的華為供應鏈也是很好的產品出海口。

王文洋認為,美中貿易戰對華為等中國產業的影響不可避免,但這是政治問題,早晚會緩和下來。中國大陸積極推動5G行動通訊,基地台間距縮短,需求量遠大於4G,也使上游零組件原料需求跟著看增,除了看好5G商機,更已開始研究6G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