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知名球星「恰恰」彭政閔周末將進行洲際棒球場的告別戰,兄弟全體球員今(28)天也穿上「23號T」向他致敬。而從小就認識彭政閔的王威晨,在這場比賽之前的感觸也相當不一樣。

「我的身分應該比較特別一點。」當受訪時王威晨笑說,由於父親王光輝過去曾經執掌兄弟兵符,因此他從小就叫彭政閔「恰叔」,但進來職棒後,反而要改叫他「恰哥」,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我那時候是真的沒想過有機會和他同隊。」王威晨從小時候就從電視上看著偶像打球,他坦言,未曾想過能和彭政閔一起打球,如今兩人雖然同隊,但他還是相當尊敬這個前輩,平時都不敢亂鬧後者,只有在再見安打時,才會趁機對他砸派。

王威晨還透漏,彭政閔對待比賽的態度相當認真,但是,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當陣中小老弟低潮,他不管是誰都一定會傳簡訊鼓勵,並且主動幫助他們,真的很有領袖風範。

今年球季有相當多國內外球星準備引退,像是近期日本火腿老將田中賢介的告別賽儀式,就讓王威晨印象相當深刻,「他打到哭,然後隊友也在哭,蠻感人的。」而當被問到彭政閔結束最後一打席時,自己會不會哭?王威晨表示,「我就算哭也會躲起來,不會讓人看到。」

吳志揚為王威晨餵球。(圖:劉祐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