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8)日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策顧問顏志發、立委吳思瑤、何志偉、呂孫綾、立委參選人高嘉瑜、阮昭雄等人的陪同下,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獅友北部後援會成立大會」,為後援會代表授旗,現場超過1000位北區獅友出席,氣氛相當熱烈,凍蒜、加油聲此起彼落。

蔡英文致詞時先感謝所有獅友們,在過去執政困難的時候一路相挺,給她毫無保留的支持,對她來說,那是最溫暖的鼓勵,她一直感激在心中,她也感謝獅子會台灣社會中扮演正向力量的角色,三年多來,因為大家的努力,台灣越來越好,經濟方面雖有起伏,但一直穩定成長,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已是四小龍第一,預估今年全年也會是四小龍的第一!

蔡英文表示,從年初至今,已經超過六千億的台商回台投資,外商也加碼投資台灣從事綠電發展,彰化外海的綠電和整體離岸風電,未來至2025年投資總額將近一兆元,替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打下良好基礎。她強調,執政團隊是最注重財政紀律的政府,三年來推出許多社會福利與經濟政策,並不會債留子孫,而明年政府編列的預算是平衡預算,22年來首次達到歲入歲出的平衡。

蔡英文認為,政府要照顧在經濟變動的環境中需要幫助的人,強化台灣社會照顧與安全體系來幫助人民,讓他們將來能夠繼續貢獻社會。她誓言,目前的政府是有史以來花最多資源與心血做社會福利照顧的政府,明年將投入400億做長照2.0,照顧需要幫助的老人,另外,還有目前的托育政策,0-2歲的托嬰、2-6歲的托兒都有補助,幫助年輕人生兒育女,讓年輕人的第一哩路更加平順。

蔡英文強調,台灣面對內外壓力,全國人民要團結一致、不卑不亢,堅持自己的價值與理念,並給予執政團隊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讓政府替台灣人民守護,也請大家支持這次民進黨推出的年輕候選人,讓他們取得2020勝利,也讓執政團隊再做四年。

最後,蔡英文呼籲現場獅友,請大家幫忙執政團隊宣傳政績、澄清假訊息、並且團結一致守護民主自由,總統、立委、與政黨票請支持民進黨,唯有如此,台灣才撐得住壓力,贏得選舉。2020年請大家相信台灣,相信蔡英文,2020一定要贏!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感謝獅友們一直以來的支持,也懇請他們在2020年繼續支持下去。   圖: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蔡英文參加「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獅友北部後援會成立大會」,獅友們列隊歡迎。   圖: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獅友北部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相當熱鬧,支持者不斷揮旗並高喊「凍蒜」 、「加油」。   圖: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