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與國立歷史博物館雙館攜手策劃的「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昨日正式開幕,到明年6月14日結束。特展秀出橫跨唐、宋、明、清各朝代的國寶級文物,不但有難得一見的千年古茶器,也能一窺英國植物獵人與茶的冒險傳奇故事,讓人大開眼界!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茶的傳播如同一場充滿驚奇的超時空壯遊,不僅跨越了千年萬里時空,背後亦集結許多人物的熱情奉獻及冒險犯難故事,才能滋長成今日的多元樣貌。為了讓大眾更瞭解「茶」背後的歷史文化,茶博館此次特別與史博館攜手進行館際合作,結合雙館的研究及資源聯手打造最精彩的展覽,透過史博館典藏的珍貴文物瑰寶,並運用專業的策展手法重新詮釋如電影情節般驚險刺激的茶之旅,讓千年歷史躍然眼前,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循著茶路,瞭解茶如何遠播到西藏、俄羅斯、日本、英國、印度等地,成為改變全球經貿發展的神奇植物。

展覽期間,茶博館將舉辦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教育推廣活動,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帶領大家認識茶的奧妙,想瞭解東茶西傳的故事嗎?想知道茶如何改變了世界嗎?邀請您即刻啟程前往茶博館,展開一場茶的超時空壯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