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首創的「抽籤質詢」引發非議;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林于凱前往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正式遞狀,以涉侵害議員職權一事為由,對高雄市議會聲請假處分,要求在本次會期結束前,相對人(高雄市議會)應使聲請人(未抽到之議員)對市長施政報告為質詢。

26日議員質詢抽籤,林于凱、黃捷等多位議員都未抽中,今日黃捷抽中18號,下午將有15分鐘質詢韓國瑜;而林于凱抽中31號,在「安全名單」24號之外,將無緣本次市長質詢。痛批國民黨濫權護航韓國瑜,本末倒置地侵犯議員質詢權。

林于凱、黃捷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假處分,要求在本次會期結束前,相對人(高雄市議會)應使聲請人(未抽到之議員)對市長施政報告為質詢,意思就是說若行政法院認定假處分成立,高雄市議會必須在會期中另行安排時間,讓26日的12人與今天的24名之外的議員,「再」對韓國瑜的施政報告進行質詢。

高雄市議會首創「抽籤質詢」,時代力量議員黃捷26日抽中22號;27日抽中18號。   圖:翻攝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臉書

高雄市議會首創「抽籤質詢」,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貼出27日中籤排序,抨擊有多達31人被剝奪質詢權。   圖:翻攝林于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