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6)日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其中的「首富經濟」遊戲電競產業項目,提到運動發展局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將於今年12月共同辦理「2019高雄電競嘉年華」,但事實上賽事已在贊助商建議下延至明年舉辦,運發局未及時更新市長施政報告資訊,以致「不小心」黑到了自己的老闆韓國瑜。事後新聞局發稿補充說明,今天再由運發局長程紹同親上火線,借用韓國瑜媒體聯訪時間出面解釋賽事延後原由。

今天上午第一節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休息時間媒體聯訪,韓國瑜一臉鐵青,推出程紹同解釋說明。程紹同表示,市長非常重視電競產業,要將高雄打造成為電競之都,今年6月份陸續舉辦「2019高雄市港都盃-全國電競錦標賽」、「2019傳說對決全國青少年校園南北對抗賽」、「2019英雄聯盟全國青少年校園南北對抗賽」等三場賽事,7月再由副市長主持電競產業座談會後,並結合教育局與產業界訂完整的電競政策,並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洽談合作,於12月規劃「2019高雄電競嘉年華」活動,但因市府下半年活動多,潛在贊助商考量年底大型活動甚多,且已包含有同類型之體感嘉年華活動,因此希望市府明年春天再行舉辦,故經討論後決定尊重潛在贊助商的決定延後,但沒有在市長施政報告定稿後再予以更新,是運發局沒有做到的地方。

新聞局補充說明,電競是高雄市發展的重要政策,高雄市不僅僅只是要舉辦一場電競大賽,更重要的是規劃一套完整的發展計畫,從產業、學校教育、賽事舉辦以及選手培訓等層面深入打造電競之都的發展計畫,運動發展局會精打細算,使用每一分經費,亦會積極籌措經費來源,持續努力,堅定完成「電競首都」的重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