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回到高雄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時,提出將與 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舉行高雄電競嘉年華,《新頭殼》向 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詢問相關細節,協會秘書長洪梓硯表示高雄市政府曾洽詢過此事,但高雄市政府已於 9 月 10 日通知計畫已經暫緩,但也不排除未來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抽空回到高雄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在施政報告環節中,韓國瑜提到要配合中央政策法續推動電競產業務,並表示曾在 7 月舉行產業座談會,12 月將舉行高雄電競嘉年華,更說台灣已經起步太慢,才會被南韓掌控全球,韓國瑜表示:「據統計,在2018年,大概這個(電競產業)全世界產值就有一千多億美金。所以高雄市政府一定要大力的推行這個電競產業。」

「電競千億商機」與「高雄電競嘉年華」關鍵字一出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擔心這項政策會否跳票,為了瞭解更多細節,《新頭殼》也特別向 CTSE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詢問高雄電競嘉年華相關計劃,協會秘書長洪梓硯表示高雄市政府的確接洽過此事,但高雄市政府於9月10日通知將暫緩該計劃,由於目前還沒接收到其他資訊,所以協會也不清楚電競嘉年華的後續規劃。

至於在產業座談會的部分,協會表示高雄市政府確實曾在 7 月 12 日舉行過一場座談會,席間也邀請一些業界人士與會討論高雄市政府的電競產業規劃,而在場的業界先進也提供許多想法和經驗供市府做後續的施政參考。

依據協會的回覆,或許高雄市政府在經過這段時間的資訊整合,已經對電競有了一些藍圖,因此在市長今天重提發展電競的企圖心後,不妨一起期待市府後續的相關計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