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台灣東方海面的水氣逐漸移入,東、北部有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6)起至下週一,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雨,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較全面,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直到下週二(9月1日)水氣逐漸減少,天氣才好轉,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末熱帶擾動有機會持續發展,且不排除成颱,不過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主要是朝日本前進。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台灣東方海面的水氣逐漸移入,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雨勢上有機會較為明顯,尤其晚上之後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北部及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機率會比昨天高一些,而中南部則依舊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至下週一(27日至30日)均為東北風的天氣型態,主要降雨是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較全面,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尤其週五水氣更多,東北部地區甚至大台北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至於北部及花東降雨較局部,而中南部則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不過,到了下週二水氣會逐漸減少,天氣漸漸好轉,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