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近百日,韓蔡對決的態勢浮上檯面,然而,郭台銘的影響力仍未退出大選,婦聯會主委雷倩今(25)日在媒體人黃暐瀚的廣播節目中談到此次選舉的三點現象,包含「假新聞、偽民調、偷掉選舉」。其中,在偷掉選舉的部分,她認為,郭辦的發言人現在仍掌握主要的發言權,頻上政論節目,沒有人談論要下架蔡政府,而此次有相當多的藍營名嘴大聲且嚴厲的,用不堪入耳的字眼去罵韓粉,甚至是藍營的中生代、郭辦的人也在攻擊自己的老百姓,讓她不禁要問,「哪一次聽過自己的陣營罵自己的支持者?」

雷倩在黃暐瀚的節目中,針對2020的選舉,提出「假新聞、偽民調、偷掉選舉」三點現象,她稱最近「太平島挖石油」就是假新聞,雷倩試圖解釋,太平島有沒有石油天然氣的蘊藏,這是聯合國確認的,韓市長說過,如果有,太平島地籍屬於高雄市,所以高雄要分一杯羹。她指出,這樣的消息一再被轉傳,就形成了一個新的假新聞,很像2014台北市長選舉連勝文參選時,有名嘴說,連方瑀心疼兒子選得辛苦,曾說「別讓勝文不開心」!結果,這讓連勝文「媽寶」形象確定,一路挨打,選的辛苦。雷倩指出,連方瑀跟她說根本沒有這回事。

接著談到偽民調問題,雷倩指出,她過去曾長期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委託的民調,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時候也曾負責民調,一年大概九億台幣,約五百多個計畫,所以她很清楚什麼是科學的民調。她指出,以九月八日的二重疏洪道大造勢來說,有那麼多人挺韓,卻無法在民調上顯示出來,但民調的時間點根本不搭,這就是偽科學。

雷倩又談到網路聲量,她認為,在分析完網路聲量走勢後,就去分析什麼人、什麼樣的族群會去支持,但在看網路聲量的時候根本沒有足夠的資料容許你去做交叉比對分析,所以全部都是談網路聲量的人自己的解讀以及意識形態。

雷倩認為,韓國瑜之所以讓大家有很多機會去說他,是因為他前面沒有第一線、第二線、第三線的競選團隊、發言人群去幫他擋,雷倩形容韓是孤軍深入的領袖,

最後則是「偷掉選舉」的部分,雷倩表示,退選的郭台銘,發言人群仍舊頻繁上政論節目,快到選舉了,發言權還在這些人手上,還沒有人談論要下架蔡政府,詭異的是,照理說是為選舉而成立的郭辦至今仍在。此外,雷倩也指出,此次有相當多的名嘴,大聲且嚴厲的,用不堪入耳的字眼去罵韓粉,她質疑,哪一次聽過自己的陣營罵自己的支持者,從來沒有,這就是不尋常之處。她表示,去罵韓粉,會造成寒蟬效應,讓韓粉自覺要小心講話,相對的,也讓原先對韓國瑜並不是很支持的人產生嫌惡感,許多人加添柴火,去塑造韓粉不理性的形象。

雷倩直覺,今年的選舉與2004年的選舉非常相像,當年有廢票聯盟,塑造兩組候選人一樣爛,廢票聯盟總共有三十多萬票,而這次有「扯韓聯盟」。扯韓國瑜的後腿,不想讓韓國瑜選上。現在藍營的名嘴、中生代,以及郭辦的人,都在攻擊自己的老百姓,她認為,台灣此次的選舉不應再由郭台銘來主導,同時揣測,郭謀求的可能是明年若國民黨敗選,勢必會針對黨內選舉制度做一番檢討,宮鬥大戲上演,郭順勢回到國民黨,直指2024總統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