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直播主連千毅之亂所引起韓國瑜質疑中央「傷害高雄」、「誰敢來觀光」,內政部徐國勇今(25)日反擊,抓了70個人,10個人都收押,這個治安是不是應該要整頓?「當你幾十個黑衣人在夜市那邊晃的時候,你會去逛夜市嗎?

徐國勇今日應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新式數位身分證」進行專案報告,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直播主連千毅之亂,引發中央與地方對高雄治安爭論,韓國瑜質疑「照內政部、警政署這種把高雄醜化成這個樣子,誰還敢來觀光?」對此,徐國勇說,對於連千毅的問題政府還在處理中,逮捕了將近70人,其中將近10人是收押、包括1位少年收容。這個案子抑制了可能幫派火併。所以,第一時間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派人下去時,治安的確有相當大隱憂。

徐國勇也說,對這些幫派份子,政府的原則很簡單,一有證據,每個都抓,他若有違法一定繩之以法。但他也說,大部分直播主都是守法,但有些具有幫派背景也要過濾出來,做相關查證。他強調,治安不是只有中央或只有地方,是中央、地方要一起配合,形象才能提升。他意有所指,「你如果不重視治安、你治安做不好,不要說別人破壞你的形象,是你自己在破壞自己的形象。」地方配合怎麼樣,人民都在看。

對於藍委指內政部這樣,是在亂韓國瑜選情,徐國勇說,沒有人能夠亂他的選情,誰在亂誰的選情,要問他自己。別人沒有辦法亂他,就是他自己的步驟對治安的重視,必須要相關的瞭解,就沒有人可以亂得了他。

徐國勇說,抓了70個人,10個人都收押,請問這個治安是不是應該要整頓,問一下人民。當上百個黑道要火拼的時候,該不該抓?把這些抓了,治安有沒有變好?抓了以後,形象會不會更好,觀光會不會增加?當你幾十個黑衣人在夜市那邊晃的時候,你會去逛夜市嗎?當警察把這些黑道壓制以後,夜市一遍平靜,生意也很好做,安居了自然就或樂業。治安沒有作為才會影響觀光,不要倒因為果、因果錯亂。不要做不正當地連結,隨便掛上「政治操作」。當韓國瑜在講政治操作,「我也想問,是誰在政治操作?」是不是講這句話的人在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