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助理今天(24日)上午在國會辦公室對著官員咆哮,驚動其他辦公室助理、立委。對此,黃國昌今天出面受訪時再度向外界道歉,並稱已和辦公室同仁說明,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該出現那樣的言詞、態度。

黃國昌下午出席公聽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外說明事發經過。黃說,事情發生時,他剛好在黨團忙其他事務,經了解後,他的基本立場是監督行政部門、就事論事,無論無何,都不該用那麼大的聲音、那樣的詞句去面對,「這件事情引發那麼多關注、困擾,我也表達歉意」。

黃國昌強調,他和辦公室同仁說明,不管是什麼原因、或是什麼考慮,我們監督問政,就是就事論事,也告訴他們,以後不要發生相同事情,「用那樣的態度出現那樣的言詞,我覺得就是不對,也相信辦公室同仁不會再發生」。

至於是向中油調什麼資料?黃國昌解釋,那個事件本來是上個禮拜要開記者會,但他在問政時希望非常謹慎、查證確實,有個關鍵資料沒有拿到,因此他的記者會延了一段時間,不過,就大家關心的,「為了什麼事情拖延這麼久,為何這麼憂慮,導致有這樣的情緒,我會在另外時間開記者會和大家說明」。

針對該助理的業務範圍,黃國昌指出,在他辦公室要做大大小小事情,包含法案討論、蒐集資料、研擬、質詢事項,辦公室的工作就是團隊合作,每天需要的資料量、工作量都蠻多的,該助理是一個相當認真負責的助理,對於今天出現情緒失控狀況,他相當懊惱、表達歉意。

媒體詢問,對於該助理的咆哮,引起其他人關注,黃國昌也說,針對與行政部門所發生的衝突,導致同個樓層助理、委員關注,讓大家困擾,「在這邊和大家表達歉意」。

立法院中興大樓黃國昌辦公室,在今早10時半時傳出飆罵聲,黃國昌的助理對著中油國會連絡人飆罵10分鐘,並說出「你給我站著!莫名其妙嘛!你們給我過來!當眾講他們禮拜五的時候怎麼講的?沒有過來之前,就在那邊站著!」等語,聲音大聲到引起附近辦公室人員圍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