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牌旅行社湯瑪斯庫克集團宣告倒閉,導致大批旅客滯留海外。英國民航局已經宣布規模空前的緊急空運計畫,昨天已將1萬4700人送回英國,未來13天還將載回約13萬5300人。

湯瑪斯庫克(Thomas Cook)昨天凌晨倒閉,導致在全球各大度假景點的數十萬旅客不知如何返國。

英國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表示:「湯瑪斯庫克停止營運後,僅剩下13天時間,還需將約13萬5300人送回英國。我們正日以繼夜和政府及航空業攜手進行這項計畫。」

昨天共有64架班機載運超過1萬4700名滯外旅客返回英國,預計今天將出動74架班機接回1萬6500人,另規劃超過1000架班機疏運更多旅客。

英國民航局執行長毛瑞亞蒂(Richard Moriarty)表示:「這次疏運的規模和性質都是前所未見的。很遺憾消費者將遭遇一些不便和混亂,我們在行動過程中將盡全力讓影響降到最低。」

毛瑞亞蒂還說:「我們想讓民眾繼續享受假期,因此我們會在他們原定回程日或之後不久將他們接回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