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言行頻頻惹議,24日韓國瑜在臉書開直播,與網友互動,回應外界質疑;在痛批民進黨私菸案時,他居然直接從襯衫口袋掏出一包香菸。對此,一向挺韓的名嘴陳揮文認為非常不妥,也直接點出「韓國瑜真的需要政治幕僚」。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直播談到總統專機私菸案,他認為利用總統專機走私菸品絕對不可以推卸責任,話才剛講完,韓國瑜就從胸前口袋掏出一盒菸,強調全國民眾在關切私菸案,結果在立法院針對私菸案質詢,重要官員卻都缺席,他希望國民看清民進黨執政,帶來什麼樣的品質保證。

對此,一向支持韓國瑜的名嘴陳揮文也在自己的直播上指出,自己還是挺韓國瑜,但別人可能會拿「菸」電他。陳揮文說,韓國瑜缺少的就是政治幕僚,當市長可以批評私菸案、蔡政府、陳菊,可以用講的沒關係,「我們都知道韓國瑜抽菸,但你不能把你的菸從口袋拿出來啊,一定(被)見縫插針。」

陳揮文也說明,這不是在批評韓國瑜,而是建議韓需要政治幕僚,要做一個基本的政治判斷。雖然有人可能覺得拿菸沒什麼,但這樣做很容易留下破綻,尤其現在大環境對韓是不友善的。

☆新頭殼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