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自2008年起舉辦迄今,已經成為日月潭每年的重大觀光盛事。今年10月到11月,1場集體婚禮、2趟鐵馬盛會、3場音樂會以及第7屆環湖馬拉松將在日月潭熱鬧登場,延續夏季熱力,一路嗨到深秋!

花火音樂嘉年華以「藝文為主,花火為輔」,每年都會邀請知名樂團、藝術團體,並搭配眾所期待的絢爛煙火,在山景湖水的環抱下,演出高品質的音樂花火聲光饗宴。2019花火音樂嘉年華以10月4日的集體婚禮拉開活動序幕,由日月潭秀麗風景見證永恆誓言,和另一半在日月潭刻下人生重要回憶;「集鐵小鎮瘋鐵馬」串聯集集、車埕景色,揉合鐵道文化,打造36公里小鎮漫遊、8公里親子悠活兩條自行車路線,而重頭戲壓軸運動賽事「2019台灣自行車節-日月潭Come!Bikeday」訂於11月3日登場!有30公里的挑戰路線和10公里逍遙路線可選擇,呼朋引伴在享有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美譽的日月潭自行車道騎行,並且在水社壩、永結同心橋等知名景點拍張照,為自己跟親朋好友留下最美的回憶。

今年嘉年華舉辦3場音樂會,分別邀請李佳薇等國內知名藝人、多組原住民藝術表演團體和NTSO台灣青年交響樂團進行3場截然不同風格的音樂演出,音樂聲迴盪在風光明媚山水間,配上秋季煙火,為日月潭增添風采。

第7屆環湖馬拉松在10月27日辦理,奔跑讓心跳和這片土地合而為一,是熱愛馬拉松的人一生中必參加一次的盛會!另外還有挑戰拍攝功力和體力的12小時攝影馬拉松、日月潭紅茶文化季,多采多姿的日月潭面向在花火音樂嘉年華中嶄露無遺,活動持續一個多月,讓你可以一路從初秋玩到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