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文心森林公園等多處公園及行道樹也悄悄換上新裝,台中市建設局表示,台灣欒樹金黃色花序開滿樹梢,還有美人樹的粉紅花朵綻放,民眾可以趁著周末閒暇之餘,到戶外賞花踏青,放鬆身心。

建設局表示,目前文心南七路、太原路、麻園頭溪等行道樹,以及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文心森林公園、保安公園、北屯區景賢公園、北屯兒童公園、四張犁公園及東區大智公園等多處,都可欣賞台灣欒樹金色花海連綿的景緻,而北屯區八二三公園及南區健康公園則有美人樹開花美景。

建設局指出,台灣欒樹是屬於台灣原生種,抗風耐旱且為深根性樹種,夏末初秋會開滿金黃色小花,花期過後會呈現紅色,是台灣欒樹的燈籠狀蒴果,又是另外一番不同景色。

而美人樹則喜日照充足,對土壤環境要求不高且開花期長,花季時樹冠上開滿粉紅色花朵,相當美麗;由於樹幹常有尖銳的瘤狀刺,提醒想近身賞花拍照打卡的民眾多加留意。

秋天來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文心森林公園等多處公園及行道樹也悄悄換上新裝。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心森林公園可欣賞台灣欒樹金色花海連綿的景緻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