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擁有全台灣最豐富的海洋資源,四季海鮮漁產種類豐富多樣,食材新鮮高檔自然不在話下,尤其秋冬季節配合漁汛特產最為對味。中秋過後配合季風海潮,高檔餐廳的食材首推澎湖三金之首的「土魠魚」,隨著洄游路徑至澎湖海域,農曆春節前後更達盛產高峰。



首屆「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之土魠魚宴競賽即日起正式開跑,報名時間至10月25日截止,料理競賽則在11月16日登場,金獎廚神的獎金高達3萬元,歡迎澎湖縣合法餐飲業者踴躍報名參加,一起來角逐金獎廚神頭銜。

土魠魚宴競賽活動,希望透過比賽鼓勵業者推出創新的特色桌菜,展現出澎湖美食深厚的軟實力,歡迎業者組團報名參加,共同用美食料理來行銷澎湖。

▲競賽評選分為書面審查及料理競賽兩階段,報名參加的隊伍通過審查進入決賽,將由主辦單位補助基本食材費用4,000元。(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1)

此次競賽評選分為書面審查及料理競賽兩階段,報名參加的隊伍通過審查進入決賽,將由主辦單位補助基本食材費用4,000元。參加比賽獲獎的隊伍,還可得到3萬元至1萬元不等之獎金,澎湖縣政府後續亦將協助推廣行銷。另外本競賽活動評選後,同時開放民眾現場試吃體驗。

澎湖縣政府「2019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活動,希望透過澎湖人餐桌上的「海味料理」,吸引更多遊客動身前來澎湖體驗在地飲食文化,遊覽菊島風光。